上圖:某日我們在家準備與大寶一起大啖~親子"歐風香草烤全鴨"

 

自從幫大寶辦了14歲慶生的親子派對後~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為什麼寶爸大廚喜歡煮親子餐?

想了幾天~我的結論是

這是他疼愛我們母子倆~照顧我們的飲食健康最好的方式!!



我與寶爸雖然都認為自己的媽媽不會煮飯...

不過原因相同~結果卻完全變成2回事!!

寶爸家的兄弟姐妹們是認為~既然媽媽不會煮,那就自己學著煮自己想吃的料理!

而我們家的姊弟妹們~則是採取消極的態度~以媽媽買外食來吃居多!

但長期下來~我們家人其實吃了過多的調味料及加工食品....

並也對外食這件事習慣成自然了!(這是寶爸認為最可怕的一點!!!)

 

所以自從認識了對於"吃"很講究的寶爸之後

大寶與我的飲食世界逐漸的起了一個大革命!!

這是一個慢慢的漸進式的過程~因為要從"接受"到"習以為常"是需要時間滴!!

 

咱家寶爸十分認同這句話~

You are what you eat,your dog are what you feed !

 


所以我會開始煮狗狗鮮食也是因為寶爸基於"狗以食為天"及上述嘉言的精神來"鞭策"我^^

平常只要他有空的時候,一定會去採買新鮮的食材~

煮頓好料的給我們母子"補一補"!(我也是大廚喜歡feed的動物之一!!)

因為他覺得我的飲食習慣不健康(從小養成的...)

我想若是可以的話~他應該是想要每天早上都去巡視菜市場

看看有什麼新鮮剛收割的蔬菜?

有沒有難得補到的海鮮漁獲?

有沒有肉質鮮美有彈性的雞腿?...

採購煮食這些會讓我們吃的開心又營養的食材!

 

有一段時間寶爸人在上海工作,我自己在台灣照顧大寶

雖然我已經學會煮"沒有調味"的狗狗鮮食~但對於人的料理還是沒把握!!

當我在廚房大張旗鼓的準備大寶的鮮食餐點時~

家人只要經過廚房就會關心的過來問一下~

寶阿嬤:你在煮晚餐嗎?

二廚:我在煮大寶吃的飯!

寶阿嬤:這個看起來我們都可以吃啊~你也可以順便煮給我們吃啊!

或是會說:大寶吃的這麼好,我們吃的都沒這麼豐富

每當這種時候~

我就有種一邊煮飯,一邊有10隻眼睛與5個嘴巴在我身後盯著我的感覺!!哈哈!!

 

仔細想想也是啦!!

大寶的餐點有肉有魚.還有各色蔬菜與蕈菇類等食材~

相對於家裡經常外食遼寧夜市的魷魚米粉.水餃.酸辣湯.燙青菜.臭豆腐...

顯然大寶吃得比我們自己更營養均衡.食材更新鮮!!

不過雖然煮大寶的狗狗鮮食也5年了,

但我對於怎麼煮給家裡人吃還是沒什麼自信!(只有信心煮給大寶吃)

因為不管我怎麼煮~大寶都超捧場的吃光光!!(乾女兒Kitty也是!!^^)

吃光光給二廚很大的鼓勵~

所以為了大寶的健康~就義無反顧的撩下去認真煮給大寶吃!!

 

大廚則是將自己煮新鮮料理才是最健康的行動完全的內化在自己身上!

不論他是身在日本求學工作.還是到香港上班.回來台灣工作.或是到上海當顧問~

在工作之餘的時間,他一定會去當地的菜市場考察買菜~

跟菜販們聊天探究當地食材與飲食的故事!

  

並且買一些特色食材~煮美味的餐點給朋友.同事們還有家人共享!

(上圖就是我去年到上海看大廚時,大廚煮好料的給我與朋友吃!)

而且更威的是~大廚還在上海煮狗狗鮮食給朋友的挑嘴黑貴賓"安安"吃!!

當時我心裡不平衡(其實是很想大廚回台灣~XD~)

一直隔空跟大廚喊話"那你不如回來煮給我跟大寶吃"

嘿嘿~大廚就這樣被我給喊回來了?!~XD~

 

當然大廚的好手藝~不是只有我跟大寶自家人讚賞~自己

所有吃過寶爸大廚料理的人&狗寶貝都異口同聲.讚不絕口的說"好吃"

而大廚對於我給他的誇讚~總是笑笑的說"真的嗎?"

然後繼續的努力研究怎麼煮會讓食物的味道更好.讓我們吃的更開心~XD~

事實上~大廚煮料理幾乎是不會有重複的菜色~

每次煮食的時候他都會根據食材狀況來做一些不同的搭配與調整~

這是我最佩服他的一點~因為怎麼變化都好好吃!!

有時真想看看他的腦袋到底是裝了些什麼~

可以想出這麼令人意想不到.回味無窮的好吃料理!!

 

二廚我雖然吃大廚的料理吃的很開心~

但是偶而也會想煮道親子菜~能夠讓阿公阿嬤與大寶一起共享!

也可以不用每次都是煮好幾天份的食物~冷凍儲存

再慢慢拿出來解凍給大寶吃!

再怎麼說~當日新鮮現煮的料理與冷凍食物相比~還是保有最完整與新鮮的美味!!

 

因此,在二廚我的循循善誘之下~(其實大廚下海下的很開心?!)

還有參加大寶14歲慶生派對的鮮食同好鼓勵之下~

大廚答應要舉辦這次的"人狗共享地中海親子餐"的鮮食派對!!

除了端出拿手的"地中海親子料理"之外~

還會與愛煮鮮食的家長們分享他煮食"地中海親子料理"的心得與方法!


    • 你喜歡自己煮狗狗的鮮食料理嗎?

 

    • 你想要讓自己煮的料理更加豐富且家人可以共享嗎?


我們即將在四月份舉辦親子鮮食分享會~敬請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大寶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