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愛煮社團的四少麻在徵求2013的鮮食月曆食譜與照片~

需要節慶料理"聖誕烤雞"一隻~哈哈!!

我心想大廚不久前找到ㄧ家小型養雞場都沒有用藥.很安全

所以我們上禮拜才剛烤過一隻雞!!

現在四少麻需要聖誕烤雞應該難不倒大廚~

就先自告奮勇的拍胸脯跟四少麻說:大寶家要作聖誕烤雞餐!!

然後就跟大廚寶爸交代這個"功課"~XD~



 

當然最受惠的就是我們家大寶啦!!

(因為要拍放月曆上的照片等了很久...所以大寶吵著要吃烤雞吵個不停~)


 

那現在就來看看我們家大廚寶爸是怎麼把"聖誕烤雞"給生出來滴!!

在我把聖誕烤雞料理功課交待給大廚之後,

大廚想了幾天應該在雞肚肚塞些什麼配料,然後趁假日去三芝看寶阿公時~

順便繞去三芝的養雞場帶了隻黑羽土雞~就回家準備做烤雞囉!



首先把材料都先準備好,食材分為4個部份

烤雞:大約4斤的黑羽土雞

雞肚肚填料食材:蘋果.南瓜.金針菇.綠花椰菜.秀珍菇.白精靈菇.櫛瓜.紅蘿蔔

盤飾:小番茄

醃料:自製優格.新鮮奧勒岡.新鮮迷迭香.乾燥奧勒岡葉.乾燥百里香.胡椒

PS:胡椒算是辛香料的一種,一般狗狗食譜書上都不建議加人的辛香料與調味料
這邊是加少量用來提味,若是不放心~不加胡椒也是可以做烤雞的!

 



作法1:雞肚肚填料食材先洗淨切好
再將乾燥奧勒岡葉.乾燥百里香.胡椒這3種香料與蔬菜配料拌一拌

 



作法2.將拌好香料的蔬果配料塞進雞肚肚裡

 



作法3.填滿以後用牙籤封好固定一下~要小心別被牙籤刺到喔!

 



作法4.用棉繩將雞綑綁起來!!主要是需要把雞翅與腿綁好
使烤雞在烤箱中可以受熱均勻!

 



作法5.把五花大綁的雞灑上剩餘的乾燥香料與新鮮香草奧勒岡.迷迭香~
並淋上自製的無糖優格!就是烤雞的醃料!

 



作法6.用雙手按摩烤雞,讓香草與優格醃料均勻

 



作法7.裝在塑膠袋裡包起來,放入冷藏室醃一天

 



作法8.從冰箱拿出用香草與自製優格醃了一天的土雞~
把烤箱的烤雞工具串上固定好!!

 



作法9.烤箱先預熱至180度~200度之間(看雞的大小決定),
再把剛才固定在烤架上的土雞放進去烤

 



作法10.烤了一段時間後~表皮開始出現顏色囉!


作法11.邊烤要邊塗油喔!大廚說塗油可以降溫避免表皮烤焦~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一定要來看一下~塗個油!!^^

 



作法12.烤大約1小時之後就烤好了!!YA!!

 



作法13.將烤雞取出待稍涼之後將雞胸骨剪開(要用雞肉剪才比較剪的開)

 



作法14.將小番茄切對半鋪在烤雞四周,並淋上烤雞醬汁就完成了"歡樂聖誕烤雞餐"

 



特別把我的聖誕襪拉拉裝飾品放著一起拍照~

就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囉!!

 



大寶看著我們做烤雞看了2天

好不容易烤好了還要拍照!!等了那麼久當然要試吃ㄧ下!!

 



剛好Kitty姐姐來大寶山莊作客~

所以2位ㄕˋ吃總監一定要先評鑑一下才行~XD~

PS:大寶是"試吃"總監~Kitty姐姐是"嗜吃"總監!!

 



這麼好吃的烤雞~讓"嗜吃"總監忍不住的爬到桌子上來了啦!!

 



最後~還是要把雞肉扒下來與雞肚肚填料拌在一起讓2位小朋友吃~

他們可是提早很久就嚐到了美味的聖誕烤雞大餐呢!!

烤雞內填的蔬果與香料還有新鮮香草優格醃料,讓烤雞的風味很多樣,

我想~即使挑嘴的狗狗聞到這麼豐富的香味也會喜歡的喔!

當然我們家大寶超喜歡的,期待這道烤雞料理讓你家狗寶貝們都有個歡樂難忘的假期!

 

PS:
大廚說:若是沒有可以旋轉烤雞的烤箱~
就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將烤雞翻面(大約20分鐘至半小時)
使烤雞的每一面都受熱均勻!!(當然去巡視時要記得給烤雞抹油喔!)

PPS:
有網友反應步驟複雜對新手有點困難~
因為這是我們家大廚做的~所以對我來說也有點複雜~
目前二廚我還在被大廚鞭策學習中!!~XD~
不過如果用整隻雞腿加上食譜裡的蔬菜.香料.優格一起拌一拌!
再一起放入烤盤中~進烤箱烤~也是另一個聖誕烤雞腿的簡易變通方式!!
這個方法總可以試試看囉!!

 

 
創作者介紹

公關寶~14歲拉布拉多Ruby的耍寶記事!

關大寶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