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再過2天就是為大寶14歲慶生所舉辦的人狗共享親子餐PARTY

大廚早上11點多開車出門採買心目中理想的親子餐派對食材~

東奔西跑的去了好幾個地方~直到下午4點多才採購完畢回來!!!

大廚一回來~我馬上加入卸貨與搬運食材行列~^^

我可是真的從來沒買過這麼多菜哩!!

 



 

不過對大廚而言這種採購程度是"一塊小蛋糕"~哈哈!!(piece of cake)

原來大廚在當兵的時候就當過好幾次伙食委員~

所以到各個市場採購眾多食材~對大廚來說可是駕輕就熟啊!



像是大寶皇冠豬排使用的豬肋排前一天就先跟士東市場豬肉攤的老闆預訂~

大廚要作蕃茄彩椒鑲肉這道菜的溫室大蕃茄,是跟忠孝復興SOGO的CitySuper預定的~

紫色花椰菜.金黃色花椰菜還有進口的西洋梨...等食材是在大葉高島屋的JASONS生鮮超市購買

柳葉魚.進口波特貝勒菇與香吉士...等一些特殊食材則是到Costco好事多購買

這次大廚開出的菜單超豐富~所以需要採購的食材也是有一卡車那麼多!!!哈哈!!!

 

採購回來~我們把這些企劃許久,分別到各個市場精心採購的好食材放到桌上合照

咱們家寶爸大廚充滿愛心的望著這些他精挑細選的豐盛食材~

他常說:要好好的對待食物,煮出來的東西才會好吃!

(大廚三不五時都要提醒二廚~說這是某位名廚的教誨~二廚要聽好啊!!

食物在它新鮮時就要好好的處理它~不能讓它過期壞掉~

所以要每天整理冰箱....bla~...bla~...bla~....滴碎碎唸....!!!

哈哈~這是二廚我目前最不擅長的事情~因為冰箱的管理我很頭大~總想交給大廚就好了!!~XD~)

 



之前試做的菇菇肉派還不錯,但我覺得菇味不夠~

所以跟大廚說要買"大菇菇"來增加風味~這個超大菇菇很有"菇味"我很喜歡~

當然要將它列入"法式菇菇肉派"的重點加碼食材裡囉!

 

大廚正在塗抹新鮮香草到"大寶皇冠豬排"上~這是大廚的招牌菜啦!!

而且每次把它圍成皇冠狀時~就有股想把它戴在大寶頭上的衝動~XD~



 

派對親子餐準備工作很多,我與大廚進出廚房實在很頻繁~

為了不要跟"試吃總監"大寶相撞而導致食物掉滿地~

還是請大寶到書房裡~從書房門口做"遠距"監試吧!



而且三不五時還得要拿點正在做的料理食材給他嚐嚐~

不然可是會遭到大寶"大大聲"的抗議滴!!

 

蔬菜種類豐富的"義式蔬菜湯"也是大廚招牌菜之一!

平常我們自己煮湯喝時~大約會準備10~15種不同的蔬菜

這次為大寶辦的"人狗共享親子餐"生日派對的另一位長壽壽星~Kitty姐姐滿20歲了

所以大廚特別在規劃菜單時說要將"義式蔬菜湯"的蔬菜加碼到20種~

沒想到洗洗切切後竟然不只二十種蔬菜~超過好幾種!!

所以我就將它命名為"超越20蔬菜湯"~^^



 

二廚除了負責菇菇肉派之外~

就是自製茅屋起司.自製優格.自製餅乾這種小case

當然"試吃總監"不小心還是會從書房跑出來,要近距離監看~才安心!!^^



 

在上引買的漂亮黃皮南瓜~跟大廚拿一些來做餅乾~好吃!!



 

這天是許多前置處理作業的準備工作~

有的食材需要先醃了冰起來隔天再煮~有的需要先煮再冰起來~還有些水果蔬菜進不了冰箱(塞滿了)

只好先用大的保溫袋裝起來~丟冰塊進去保鮮!!

就這樣忙到很晚~想說該詢問一下大廚隔天的工作進度要如何安排~

沒想到大廚竟然說他早上還要去買菜!!!

 

我驚訝的"啊"了好大的一聲....下巴真的快要掉下來了...

我說:你不是今天都把菜買好了嗎?(已經鋪了滿滿2大桌哩!!)

大廚說:還沒有,明天還要去買魚跟鴨!這樣食材會比較新鮮!

然後又補了一句:反正我們冰箱也冰不下去!

 

嗯~對啦!!大廚超級重視食材品質好不好~新不新鮮!!

聽說在大廚當兵的那個年代~當伙食委員只要會拿回扣~2個月後就可以買壹台新的摩托車!!

大廚說他都不拿回扣~因為食材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煮出來的食物要好吃~食材的品質是非常重要的!!

也因此當時他還會被指定當了好幾次伙食委員~因為長官都嘛想吃好吃的食物!!^^

寶爸大廚最在乎的是~煮出來的食物要讓人覺得好吃~

若是煮出不好吃的食物,可是會讓大廚抓狂滴~XD~

 

雖然二廚覺得冰箱爆滿的情況還好~但隔天還會怎樣變化實在無法想像...

寶爸大廚開出了落落長的"人狗共享親子餐"慶生派對的各式餐點

~~~烤皇冠豬排.烤雞.烤鴨.千層派.義式蔬菜湯.蕃茄甜椒鑲肉.....

還有橙香醬....的醬汁...

照這種買菜主菜的進度~是做得完做不完啊???

只能先睡一覺~明天起來再說吧!!.....(待續)

 

關大寶Ruby的14歲親子餐慶生PARTY~準備篇(上)

關大寶Ruby的14歲親子餐慶生PARTY~準備篇(下)

 

關大寶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