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喜歡黑芝麻嗎?

我們家附近有一間馬祖麵店,是大寶阿公很喜歡去的麵店,一般的麵店幾乎都只有賣麻將麵,

但是這裡很特別的是有”黑麻麵”(用黑芝麻作的麻將麵)只要陪大寶阿公來這吃飯,我幾乎都是

點”黑麻麵”。因為我喜歡吃黑芝麻!連湯圓也偏好黑芝麻口味!

查了一下芝麻的功效可以防癌、抗老、預防心血管疾病!這麼營養的食材當然要煮給大寶吃囉,

我還特別到有機商店採購了通過黃麴毒素檢驗的”已催芽”的黑芝麻粉來煮這道料理喔!



 

大寶的食材:黑芝麻粉、無糖豆漿、黑芝麻豆腐、紅蘿蔔、綠花椰菜、蘆筍、白菜心、鴻禧菇、金針菇

先把準備好的食材切成小塊

  

 

大寶早就在旁邊隨時注意最新烹飪情報了!哈哈!



 

作法很簡單

1.無糖豆漿先入鍋加熱    2.準備好的蔬菜直接倒入一起煮!  3.加上已催芽黑芝麻粉!香味四溢!

   

 

要準備裝盤囉!大寶已經按耐不住,一直在監視媽咪的一舉一動…



 

4.今天準備的是松子糙米飯       5.倒入剛剛的蔬菜煮物         6.輕鬆完成「黑芝麻.豆漿蔬菜煮」



 

妳看看~你看看~面對美食的誘惑~大寶簡直想要直接撲上來了啦!



 

雖然已經流口水等了很久了,但是飯前禮儀還是要顧一下唄!~等等~

認真等待食物的寶寶最可愛囉!哈哈!~



我買的黑芝麻粉是經過催芽程序的~據說更加有營養~

你也可以試煮看看你家寶貝愛不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大寶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