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很喜歡吃高麗菜~生的也當做沙拉照吃不誤!!

寶阿嬤曾經帶大寶到菜攤去撿拾菜販剝下來的外圍高麗菜葉

大寶如入寶山不停瘋狂撿拾來吃~

吃到隔壁的臭豆腐攤老闆與老闆娘~認為大寶是一隻吃素的狗狗~哈哈!!

當然那時我人不在現場~不然肯定會被大寶&寶阿嬤氣暈了!!



 

今天二廚媽咪突發奇想~想用高麗菜做個料理給大寶吃~(不要去撿菜販的高麗菜葉了啦!!)

想來想去~只想到作高麗菜捲~所以就準備了以下的食材!!

需要的有:高麗菜,秋葵,綠花椰菜,紅蘿蔔,牛蒡,青椒,海帶芽,豆渣,豬絞肉,豬肝

當然高麗菜葉要保持完整!!其餘的蔬菜清洗乾淨~努力的用調理機切碎~(海帶芽需要泡水後再切細)

 

1.豬肉豆渣高麗菜捲的食材                                     2. 通通切好囉!!這盤青菜看起來就非常營養!!

  

豬肉買的時候請店家幫我絞過~自己就不用再處理了!!

3.豬肝用油煎過~放涼後絞碎!!                                   4.全部食材準備動作完畢!!

  

拿個大碗~把切碎的食材全部拌在一起囉!!

我買食材時擔心內餡不夠黏~所以就買了會黏黏的秋葵~自己想說加進去內餡會黏一點!!

不過話一出口就被大廚寶爸吐槽....還好他自告奮勇的來幫我絞拌內餡!!!

 

5.攪拌內餡!!我還加了幾滴芝麻油~聞起來很香哩!!            6.接著把高麗菜葉放入水中煮軟~

  

7.煮軟的菜葉還要用小刀將厚厚的菜梗薄削                           8.開始包大寶的高麗菜捲囉!!菜葉先鋪平~拿適量的內餡放在靠近底部

(切下來的菜梗可以切碎拌入內餡就不會浪費囉!!)

  

 

9.從底部往上捲(沒有把菜梗削薄~此時就會捲不起來囉!)     10.左右的菜葉向中間折起來~很簡單的!!

  

 

11.然後整個往上捲就完成可愛的高麗菜捲囉!!            12.接著用義大利麵封口,煮的時候才不會散開來

  

看看大寶在旁邊監視我包菜捲的模樣~哈哈!!

沒想到我把高麗菜葉弄得破破的也可以捲起來~真是太感動了!!哈哈!!


這段影片是示範怎麼用義大利麵封口



 

就這樣完成了大大小小的高麗菜捲!!因為我的高麗菜葉燙的技術不好~所以就變成大小差蠻多的!!

不過我相信大寶是不會介意的!!此時大寶看我忙進忙出的,早就等的不耐煩囉!!

趕快下鍋煮2個現包菜捲來讓他嚐鮮!!^^

墊上生的高麗菜絲~再把煮好的菜捲擺上,將將~「豬肉豆渣高麗菜捲」大功告成!!

  

 

大寶已經等到天荒地老了~哈哈!!

終於看到可以吃的成品了~目不轉睛的盯著看!!!當然擺盤只是給大寶看一下~媽咪拍個照片

接下來給大寶品嚐~當然要切開擺在大寶的碗公裡囉!!



 

歐~歐~

趕快給我吃~還在拍什麼照啊!!接下來就是一片狼吞虎嚥的情景!!

  

而且大寶都不管吃飯的禮儀了.....真是汗顏....不過只要大寶喜歡吃媽咪煮的料理就好了!!

(迷之音:大寶好像沒有不喜歡吃的東西耶~)

不管那麼多啦!!總之~「豬肉豆渣高麗菜捲」~成功!!!



 

PS1:第一次做高麗菜捲所以高麗菜葉被我弄得破破的~不是很完整~

但好消息是這樣我也可以包的起來!!哈!!~所以請大家都可以嚐試做看看喔!!

PS2:將高麗菜葉完整剝下的方式~可以將整顆高麗菜放入熱水中

這樣外圍燙軟的菜葉就可比較完整的剝下

需要幾片就慢慢燙幾次喔!!小心不要燙到手!!

PS3:因為加了豆渣比較沒有黏性,想要比較有粘性,肉的比例要多一些!

 

 

關大寶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